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09:07:08
字号:
分享:


 

    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10月16日下午,源城区政数局联合区财政局、区总工会、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制定模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急演练预案,成立新冠疫情应急演练指挥部,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各流程环节上的处理步骤、处理方法,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399091.png

399091 (1).png

    突出实战,务求实效。演练以模拟一名办事群众在进入区行政服务大厅前台扫描健康码时出现红码且体温检测为38℃为背景。总指挥宣布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开始,大家按照预案要求,迅速行动,采取发现疑似病例、报告指挥小组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患者转送至单位隔离观察点等待就医、疏散办事大厅群众及办事人员、拨打120将疑似病例送往人民医院就诊、对发热患者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隔离、对政务大厅进行终端消杀等处置措施。最大程度还原突发情况,确保面对突发状况,能及时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快速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风险降至最低。

399091 (2).png

399091 (3).png

    总结提升,提高处置能力。疫情演练总指挥对此次演练各个环节的处置工作进行点评,及时总结演练成果,并对发现的不足作进一步要求。整个演练组织有序,各部门高效协调配合,各环节处置得当,达到了演练目的。

399091 (4).png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检验和提高了干部职工组织指挥、队伍调动、应急处置技能和后勤保障等应急能力,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参与演练的各单位和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及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