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跨域通办” 政务服务供给新阶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12:08:49
字号:
分享:

  政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年以来,我区不断推出政务服务新举措,以企业、群众最需要的高频服务事项为导向,紧紧围绕“跨域通办”这一重点,依托河源市与深圳、惠州、东莞、汕尾等4个城市签订的政务服务“3+2”跨市通办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了深圳都市圈内政务服务事项通办的合作目标、合作机制、通办事项和通办模式。着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让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不再“多地跑”“折返跑”。

  为使“跨域通办”真正“跨得了”“能办成”,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承接了市级6个部门的52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江西赣州、广州、深圳、东莞、惠州、汕尾等6个城市双向办理;同时,全市统一的11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市内通办”,业务涵盖企业注册登记、公安、医保、人社、公积金、民政、交通等民生领域,满足了都市圈内各类市场主体和市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目前,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的综合窗口已开设“跨域通办”专窗。群众可通过该窗口异地办理相关事项,真正实现了“一窗通办,异地可办”。对不符合“一窗通办”在线办理标准的事项,采用邮政寄递方式代收代转,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异地办事需求。

  “跨域通办”的实施是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转向群众需求导向的具体体现,实现了更多审批服务“省心、省时、省力”,助推我区政务服务再升级、营商环境再优化。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