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8:12:00
字号:
分享:

  根据2022年源城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全区范围内生产经营的29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农产品等类别共57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67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监督抽检食品328批次,其中3批次不合格(餐饮食品1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肉制品1批次)。

  (二)、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247批次,其中5批次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餐饮食品1批次:河源市源城区新绿亿特产批发部经营的生产日期为2022年4月19日、规格为500克/包的回乡五指毛桃鸡,菌落总数检出值4.6×10⁴,4.4×10⁴,5.4×10⁴,3.8×10⁴,4.3×10⁴CFU/g(标准规定n=5;c=2;m=10⁴;M=10⁵CFU/g )。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速冻食品1批次:河源市源城区不凡食品商行经营的标示山东菏泽昌源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12月12日生产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牛肉烧烤肉串,氯霉素检出值10.6μ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肉制品1批次:河源市源城区绿臻特产店经营的标示东源县船塘镇山地五指毛桃鸡加工作坊2022年4月10日生产、规格为500克/包的毛桃鸡,菌落总数检出值2.6×10⁵,2.5×10⁵,2.6×10⁵,2.7×10⁵,2.4×10⁵CFU/g(标准规定n=5;c=2;m=10⁴;M=10⁵CFU/g )。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食用农产品不合格5批次:河源市源城区阿龙蔬菜店经营的2022年3月23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豇豆, 倍硫磷检出值0.75mg/kg(标准规定≤0.05mg/kg)。检验机构为广东方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河源市源城区大同农贸市场内周超辉蔬菜零售经营的2022年4月14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豇豆, 灭蝇胺检出值0.52mg/kg(标准规定≤0.5mg/kg)。检验机构为广东方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河源市源城区金隆副食行经营的2022年4月2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黑芝麻, 酸价检出值3.6mg/g (标准规定≤3mg/g )。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河源市源城区兴源市场优马果园鲜果店经营的2022年4月20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荔枝, 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检出值0.17mg/kg(标准规定≤0.1mg/kg)。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河源市源城区新风路林姨海鲜档经营的2022年4月24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淡水鲈鱼, 磺胺类检出值202μg/kg(标准规定≤100μg/kg);恩诺沙星(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检出值4.68×10³μg/kg(标准规定≤100μg/kg)。检验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会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源城区政府网站上查询。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15或12345。

  特此公示。


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信息公示.xls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