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24 10:50:19
字号:
分享:

  根据2022年源城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全区范围内生产经营的29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农产品等类别共69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78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监督抽检食品344批次,其中4批次不合格(糕点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肉制品1批次)。

  (二)、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351批次,其中13批次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糕点1批次:河源市源城区富华百货商场经营的标示东莞市鸿怡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7月1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绿豆糕,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0.0384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方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河源市源城区李振浩榨油坊2022年7月18日生产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₁检出值52.2μg/kg(标准规定≤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

  河源市源城区青记木榨油坊2022年7月16日生产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花生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0.50g/100g(标准规定≤0.25g/100g)。检验机构为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

  (三)肉制品1批次:河源市源城区芳芳肉制品加工店2022年7月20日生产、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香菇肉丸,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0.13g/kg(标准规定≤0.075g/kg)。检验机构为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

  (四)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3批次:河源市源城区罗毅水果店经营的2022年7月17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香蕉, 噻虫胺、噻虫嗪检出值0.10mg/kg 、0.067mg/kg(标准规定≤0.02mg/kg、≤0.02mg/kg)。检验机构为广东方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埔前镇中心市场黄伟良鲜鱼行经营的2022年7月19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泥鳅,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143μg/kg(标准规定≤100μg/kg)。检验机构为广东方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河源市源城区益参堂食品商行经营的2022年4月18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黑芝麻, 酸价检出值4.3mg/g(标准规定≤3mg/g )。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河源市源城区阿中鲜鱼档经营的2022年7月20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鲈鱼, 磺胺类检出值6.86×10³μg/kg(标准规定≤100μg/kg)。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河源市源城区百信市场投资有限公司经营的2022年7月15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黑芝麻, 酸价检出值4.4mg/g(标准规定≤3mg/g )。检验机构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河源市源城区急鲜锋生鲜食品商行经营的2022年7月20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油麦菜, 阿维菌素检出值0.1mg/kg(标准规定≤0.05mg/kg)。检验机构广州华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河源市万禾生鲜食品配送有限公司经营的2022年7月18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小黄姜, 铅(以 Pb 计)检出值0.92mg/kg(标准规定≤0.1mg/kg)。检验机构广州华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河源市源城区汇绿商行经营的2022年7月20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油麦菜, 阿维菌素检出值0.13mg/kg(标准规定≤0.05mg/kg)。检验机构广州华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河源市源城区天天惠超市经营的2022年7月22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姜, 铅(以 Pb 计)检出值0.89mg/kg(标准规定≤0.1mg/kg)。检验机构广州华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河源市源城区站前东直街圳兴生活超市经营的2022年7月19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初生鸡蛋,甲硝唑检出值731μ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

  河源市源城区壹点三水果商行经营的2022年7月19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小台农芒果,吡唑醚菌酯检出值0.0734mg/kg(标准规定≤0.05mg/kg)。检验机构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

  永和市场李友平经营的2022年7月21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花蟹(海水),镉(以Cd计)检出值1.9mg/kg(标准规定≤0.5mg/kg)。检验机构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

  河源市丽日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经营的2022年7月19日采购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桂味荔枝,苯醚甲环唑检出值1.35mg/kg(标准规定≤0.5mg/kg)。检验机构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

  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会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源城区政府网站上查询。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15或12345。

  特此公示。

  2022年第6期食品抽检信息公示.xls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