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上午,2019年源城区青少年文化宫“流动青少年宫”进校园活动暨第三批“流动青少年宫”挂点学校授牌仪式在东埔中学举行。主办单位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相关领导、承办单位区青少年宫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第三批“流动青少年宫”学校相关领导、艺术股干近50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1569398959952001097.jpg

授牌仪式上,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黄国平致辞表示,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我区的文化教育事业,尤其是对边远贫困薄弱的乡村学校更是政策倾斜、重点扶持。开展“流动青少年宫”进校园活动正是我区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旨在关心贫困、边远乡村地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丰富孩子们的文化艺术生活,深度挖掘和培育更多优秀的青少年艺术人才,提升地方文化艺术水平和生活品质,为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好后备人才支撑。

1569398991164026646.jpg

同时,黄局指出,今年8月,我们区正式通过了“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省级验收,我们区的文化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源城的文化建设、尤其是校园文化建设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最后,黄局提出工作要求,各校必须高度重视“流动青少年宫”进校园活动,扎实推进青少年文化艺术培育,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每个学校艺术氛围有亮点,每次艺术训练有成效。

1569399119532075173.jpg

教育局党组成员罗伟明表示,要以“流动青少年宫”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结合学校第二课堂活动,积极开展艺术文化活动,进一步深入做好源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巩固“创现”成果,助力我市“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