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文化馆开展《河源客家山歌》收集整理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16:46:12
字号:
分享:

    10月30日上午,源城区文化馆组织召开了《河源客家山歌》收集整理座谈会,此次会议成立了源城区《河源客家山歌》 搜集整理工作组,成员以源城区文化馆和原河源县山歌剧团的老艺人为主,结合市区优秀音乐人才为成员。会上讨论了开展挖掘、搜集、整理河源瑰宝《河源客家山歌》素材的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201030163533.jpg

源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国平

微信图片_20201030163542.jpg

    座谈会上,老艺术家们欢聚一堂,畅所欲言,积极为《河源客家山歌》的收集整理建言献策,气氛十分活跃。老艺术家们对近年来源城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予以高度评价,在如何收集整理以及传承河源客家山歌的思路上,他们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030163552.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63548.jpg

    客家山歌具有悠久的历史,具有独特的、鲜明的通俗性和流传性,是直接反映劳动人民社会生活与个人情感、遭遇的吟唱。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在源城以及周边地方开展挖掘、搜集、整理《河源客家山歌》工作,进一步传承源城区地方文化瑰宝《河源客家山歌》。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