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2021年“非遗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10:25:10
字号:
分享:

  为更好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工作,形成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 根据广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工作方案》精神,2021年10月26日下午,由源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源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源城区2021年“非遗进校园”活动在源城区下城小学、越王小学校园内启动。

微信图片_20211109104307.jpg

  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对健全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工作体系,完善激励、监督体制机制,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人人知晓“非物质文化遗产”、人人热爱“非物质文化遗产”、人人学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豪感、荣誉感,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地域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和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有力地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109104356.jpg

  本次活动选取客家山歌作为选修课,并邀请了赖玮军和丘雪云两位教师前来授课。授课题目为《客家山歌即兴演唱的技巧》等,授课过程中,两位教师还即兴演唱了客家山歌,让现场的同学直观感受客家山歌的魅力。两位教师的讲课深入浅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幽默风趣,通俗易懂,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客家山歌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