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源城区青少年文化宫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隶属于河源市源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前身是河源县青少年宫。始建于1984年,1988年设市分区后更名为“源城区青少年文化宫”,建筑面积约3000㎡,内设展览馆、报告厅、阅览室、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跆拳道馆、美术室、围棋室、葫芦丝室、古筝室、音乐室、舞蹈室、机器人科技室、多媒体教室等,是历史悠久的青少年校外教育学习实践、休闲娱乐活动阵地。青少年宫目前在职干部职工17人,聘任专业教师20多名,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为河源市区青少年提供了全方位的校外教育服务。

经过长期的发展,源城区青少年宫建立了艺术、体育、文化等项目齐全、层次完善的培训体系,拥有一支思想水平高,业务素质好的教师、教练队伍,大部分教师是全国或省市各类专业学会、协会会员,他们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为源城区青少年宫培训工作的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作为源城区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的主要阵地,源城区青少年宫积极引领新时期校外教育发展的潮流,把回报社会、促进学生成长发展的公益活动作为工作重心,连续多年举办了艺术节、书画比赛、棋类比赛、舞蹈比赛、歌唱比赛等大型活动,并努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

E:u52a8态发布u6587化机构u5fae信图片_20190426153545_看图王.jpg

 

E:u52a8态发布u6587化机构u5fae信图片_20190426153617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