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城区图书馆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隶属于河源市源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职能有:遵守和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图书管理的法律法规,确保为广大读者提供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图书;按照国家标准,对采购的图书资料进行分类编目,健全包括图书、期刊和电子出版物的目录体系;做好读者服务工作,开展流通阅览(包括电子阅览),并创造条件,不断改进服务手段,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和读者满意度;做好档案资料的手机、管理、保存和使用,做好固定资产的保管和使用,实现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逐步开展培训、讲座、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图书馆的学术气氛;随着图书馆网络化的实现,逐步开展馆际互借、馆际交流、编制联合目录、资源共享活动,提高办馆效益和办馆水平等。

多年来,源城区图书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先后设立了少儿阅览室、流动馆、视障室、成人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报刊室、音乐室、客家文化馆、报告厅、典藏室、国学教育基地、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室、文体活动室、舞蹈厅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为市民提供全新的阅读服务及公共文化服务。

1562815160208044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