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关于《长春至深圳国家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项目涉及河源市源城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的公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13:46:28
字号:
分享:

  长春至深圳国家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项目为广东省高速公路重点项目,项目用地涉及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博罗县、仲恺高新区和河源市东源县、源城区,由粤赣高速公路的河源热水至埔前段以及惠河高速公路河源埔前至惠州平南段两部分组成,项目线路全长116.35公里。项目源城段总用地65.7960公顷,其中涉及永久基本农田0.5062公顷。项目已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的通知》(发改基础〔2013〕980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粤发改重点〔2021〕95号),符合受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重大建设项目用地范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管理规定》和《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的通知》(自然资规〔2018〕3号)等有关文件的规定,源城区组织编制了《长春至深圳国家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项目涉及河源市源城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现将方案内容公示如下:

  一、规划修改范围

  源城区东埔街道、源西街道、埔前镇、源南镇

  二、规划修改内容

  1、永久基本农田:本次规划修改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0.5062公顷,平均质量等别为5.1等,位于东埔街道高塘村,源西街道白岭头村,埔前镇莲塘岭村、坪围村、埔前村,源南镇墩头村;本次规划修改相应补划永久基本农田0.5062公顷,平均质量等别为5.0等,位于埔前镇南陂村。规划修改前后源城区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2、耕地保有量:本次规划修改涉及现状耕地0.5062公顷。项目用地单位将在用地报批前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要求,确保耕地保有量不变。

  3、建设用地总规模和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本次规划修改地块仅涉及源城区东埔街道、源西街道、埔前镇、源南镇永久基本农田布局调整,规划修改前后源城区建设用地总规模和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均保持不变。

  三、规划修改对规划实施影响评估

  长春至深圳国家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供地政策,项目选址合理。规划修改后,源城区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建设用地总规模及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等各项指标均保持不变。本次规划修改按照合理高效配置、优化布局结构的原则,用以保障长春至深圳国家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项目的用地需求。此次规划修改使得永久基本农田布局更为合理,有利于优化源城区土地利用布局,符合源城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规划方向。

  建设项目在建设期和运营期间将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施工机械、运输车辆和生活设施等产生的施工废料、固体垃圾等,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在建设和运营期间严格实施有效的工程管理措施,将可降低项目对周边环境的不良影响。

  四、公示时间

  公示期为一个月,从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28日

  五、公示方式和地点

  1、网上公示:河源市源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张贴公示:规划修改地块所涉及的镇(街)、村委会公告栏

  六、公示意见和反馈方式

  如对该方案有不同意见,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市自然资源局源城分局反映。

  联系人:王足胥 

  咨询电话:0762-3382120

  有效反馈意见时间:公示期间

  有效反馈意见方式:各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均可在公示期内查询相关规划内容,并对相关规划以及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为便于更好地沟通和完善规划,请您在提出意见或建议时,署真实姓名和联系电话(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应加盖单位公章)。

 

  附件:规划修改地块修改前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pdf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源城分局

2021年12月28日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