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住建局:认真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加速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17:20:31
字号:
分享:

拼图(有字).png

  源城区住建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落实困难群众住房保障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高位推进、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加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谋划推动美林湖保障性住房室内装饰工程和双下路一期保障房配套设施建设,增加房源供给。为增加保障房源供给,区住建局积极谋划推动实施美林湖保障性住房室内装饰工程和双下路一期保障房配套设施。美林湖保障性住房室内装饰工程主要对美林湖保障房、公共走廊、配电房等进行室内装修及水电、消防、通风电梯等安装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图纸设计和概预算编制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将增加32套保障房源。双下路一期保障房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新建消防水池、值班室、道路、以及室外给排水工程、绿化工程及停车场、小区用电及路灯工程、场地内土石方工程和安装电梯等设备。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预计本月可动工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将增加64套保障房源。

  二、扎实开展公租房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守护群众“身边的安全”。由局领导带队,组织区住房改造和保障服务中心和公租房物业服务企业协同开展公租房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堵塞消防疏散通道、电动车“飞线”充电、消防器材缺失损坏、违规用火用电等问题,检查公租房质量安全情况,着力解决因历史原因导致配套设施失修失养等问题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金鼎公租房围墙倾斜、路面老化下沉等问题,及岗古岭、朱门亭、明源新天地等公租房小区卫生间、阳台等部位渗水漏水等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迅速予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排查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住户宣传消防知识、安全防范和文明卫生健康等常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上述公租房小区居住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住房安全得到保障,住户消防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护文明卫生健康意识有所加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倍增。

  三、稳步开展公(廉)租房住户资格年审,维护公平公正。加强对辖区公租房动态管理,加大对被保障对象资格审核,联合社区居委会、派出所、民政、不动产登记、车管所、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对享受住房保障家庭的人口、收入、财产、车辆、婚姻状况、住房等变化情况进行核查,确保被保障对象符合政策规定的条件和要求,确保保障房分配公平公正。截至目前,已审核通过366户。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融入实践抓转化上下功夫,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不断加强住房保障工作,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改革发展红利惠泽低收入群体,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