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举办防灾减灾与安全度汛培训班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31 11:14:11
字号:
分享:

  3月28日,源城区三防指挥部举办防灾减灾与安全度汛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我区各镇街和相关部门从业人员防灾减灾责任意识和应对处置水旱风灾害能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三防指挥部总指挥钟伟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已进入汛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三防责任意识,绷紧安全之弦,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水旱风灾害防御专业知识水平,提升应急决策指挥和应对洪涝灾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确保群众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三防工作。二要聚焦重点,强化举措,全力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落实重点措施,排查重点隐患。三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落细落实。要坚持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联动、提升效能,广泛宣传、凝聚合力,严明纪律、强化督查,合力筑牢防灾减灾的坚实堤坝,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区三防指挥部举办这次培训班,不仅是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防灾减灾与度汛安全专题研讨班暨防汛工作动员会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区领导干部熟悉掌握三防业务和灾害防御专业知识的有效途径,对做好今年防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丘勇授课。丘勇以《基层防汛实务要点》为题,从河源暴雨灾害概况、防汛备汛重点工作、防范应对经验做法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形势、防御工作重点、防御工作措施和防御经验做法。讲课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