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三防指挥部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29 12:00:12
字号:
分享: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 9 号台风“苏拉”(强台风级)29 日开始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再次增强,逐渐向台湾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 30 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岛南部沿海,然后向福建中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为了进一步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防灾减灾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8日晚上8点30分,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苏拉”工作部署会议,市防指套开了全市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伟林在区分会场收看收听省市会议。

  市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会商研判,气象、水文、水务

  等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动,指导研判本地区本领域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关注“应急一键通”APP,及时了解掌握雨水情,及早开展防御工作;二是要加强防灾宣传,宣传部门要联合三大运营商,滚动发布台风动态及防灾指引,做到家喻户晓;三是要加强风险管控,受近期局地强降雨和台风叠加影响,地质灾害、山洪、短时大风的致灾风险较高,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风险,加强防范和管控;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遵守汛期 24 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纪律,以镇为单位加强检查村级值班电话和应急通讯情况,确保通信畅通,防止灾害导致“三断”情况。

  市会议后,源城区三防指挥部随即召开全区防御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防指总指挥钟伟林对防御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当前防御工作的敏感性和重要性,全力保障源城区的平安稳定。二要激活机制落实防护措施。要加强排查、及时开展工作督导,切实做好防御工作。三要加强预报预警和风险研判,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送突发事件,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现象发生。五要认真细致做好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做到“五个宁可”。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