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全力开展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17:02:37
字号:
分享: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源城区将持续维持低温冰冻天气,最低温度将低至1度。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区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12月21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伟林召开全区低温冰冻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源城区第一时间根据会议精神在源城区应急管理局源城区文体中心一楼室内篮球馆设置了流浪人员安置点,安置点内有饮用水、床铺和暖气供应。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按实际需求增补物资。同时,各镇街也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庇护场所36个,保障流浪人员平安度过本轮寒潮。

  会上钟伟林同志传达了曾宪旺书记对于低温冰冻防御工作的批示指示:一是要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防寒保暖。区民政局、城管局和各镇街要挂点联系、走访慰问独居、失能、高龄、低保、低边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群众,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发放防寒保暖和食品类物资。二是要做好应急避难场所开放准备工作。迅速核实全区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可开放情况和场所联系人信息,落实开放准备和人员安排,确保各场所防寒被服类物资、食品类物资充足,可随时“一键启动”。区应急局牵头落实。三是要确保水电气平稳运行。区发改局、水务局、供电局及燃气公司要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辖区内水厂、重点配电线路、燃气管道开展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城市水电气管网供应平稳运转。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区住建、市场、交通、教育、应急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各镇、街道要向建筑工地、市场、交通、学校、零星作业等领域发布防寒防风安全提示,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安全、高空作业、户外作业安全提示,并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普及寒冷天气安全用电教育。

  会上,常务副区长钟伟林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各镇街防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低温冰冻防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巡查确保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流浪人员等特殊群体排查到位及时处置;、二要继续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摸排和送温暖行动,及时掌握相关群体情况;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街道要确保有分管领导值班值守杜绝缺岗情况发生。四要做好救援准备,要严格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各行业主管单位、各镇街要扎实做好救援准备工作。五要强化宣传引导,各单位各镇街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