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法律知识培训课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09 08:50:19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执法人员专业化素质和行政执法能力,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落实落地。12月29日,源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法律知识培训课,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雪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雪强同志对新《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进行了解读宣讲,并从完善安全生产治理和监管体制、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将新兴业态纳入安全生产监管范围、引入新型安全生产规制工具、填补安全生产治理漏洞、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六个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深入解读。

  党委书记、局长陈雪强听取了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并强调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增强法治意识,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内容的学习和理解;二是对照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加强协调、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应急局全体执法人员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进一步强化了执法监管人员的法律意识,促进了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做好自身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论指导,从而增加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