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周报(2024年第7期)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10:35:32
字号:
分享:

  一、主要事件

  2024年2月18日至2月23日,区应急管理局共接报消防部门出警6起事件,均无人员伤亡情况。

  2024年2月22日21时40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河源市源城区未来城附近明艺加工厂(一层,钢混结构)内的烤漆区域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度特勤、河紫、文昌、新河大道4个消防站及源西1个专职消防队站,共计13车59人赶赴现场处置,21时52分,第一出动力量(文昌路消防站)到场处置,22时28分,现场火势得到控制。22时41分左右,现场火势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现场燃烧物质为车间电器板材、纸,过火面积约为100平方米。

  一周来,区应急管理局继续推动镇(街道)值班值守系统工作操作运用,进一步完善镇(街道)值班值守工作,减轻镇(街道)专职应急部门人员工作,贯彻基层减负方针的实施。

  二、局领导工作动态

  2月18日,邹洪伟副局长带队对烟花爆竹零售场所进行安全巡查。

  2月20日上午,地震局局长赖志戈带队前往埔前镇泥金村开展植树活动。

  2月20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长陈雪强同志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法治建设工作会议。

  三、重点工作动态

  (一)安全生产方面:一是转发文件《转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源安委办〔2024〕14号)、《转发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王伟中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源安委办〔2024〕15号)、《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子方案的通知》(源安委办〔2024〕16号)。二是印发了《关于参加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的通知》并通知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参加培训。三是拟文并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报送《 源城区安全生产工作周报》(2024年第6期和第7期)。四是转发了《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迅速查处河源市源城区仓库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的督办函》,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迅速依法开展调查处理工作。五是根据市安委办有关工作要求,起草了《源城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

  (二)森林防灭火方面:2月21日下午,区森防指办督查组到源南防火卡点督查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三)防灾减灾方面:2月22日-23日,市委组织会同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防灾减灾与度汛安全专题培训,我局将组织好全市三防培训区会场参训工作。

  (四)烟花爆竹方面:我局起草印发了《关于做好工贸行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抽查粉尘涉爆、钢铁等3家重点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持续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进行巡查工作。

  2月23日,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到温氏禽畜公司开展节后复产复工检查及烟花爆竹巡查工作。

  四、其它工作动态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提升全区人居环境,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2月21日至22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共15名干部职工到挂钩镇村(埔前镇泥金村)开展“全民环境清洁日”活动。重点对公路沿线垃圾、废弃物品随意堆码、杂草等进行集中整治,整改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周边、房前屋后等“脏乱差”问题共6处。

  五、下周工作计划

  一是密切关注源城辖区动态,如接报突发事件将及时上报。

  二是紧盯天气变化,做好信息报送,及时开展突发事件处置。

  三是重点做好对烟花爆竹临时经营网点许可证到期后产品清理工作,同时继续做好危险化学品、工贸等行业监管和安全检查工作。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