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09:28:4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防范安全风险加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的监督管,切实保障机动车安全技术性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行动起来,对辖区内联检机动车检测站等机构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企业自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严格对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表》事项,检查检测站是否按照规范流程操作,机动车安全检验项目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检验检测。重点打击“未经检验检测或者以篡改数据、结果等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检测程序规范,出具报告数据真实可靠。源城辖区共有3家机动车检测机构,经监督检查发现存在部分仪器超期未检、尾气检测台未配备安全绳、培训考核结果未书面确认归档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已责令其整改。

针对检验机构进一步落实责任主体,检查人员要求检测站要主动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既要讲究经济效益,更要注重社会效果。强调要把好车辆检测源头关,坚决杜绝为违规车辆和“带病”车辆出具检验合格报告。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