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度挂牌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区域整治工作验收结果和2022年度挂牌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区域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27 01:14:56
字号:
分享:

源府办函〔2022〕26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府直属各单位:

  全区挂牌督办6个火灾隐患重点区域(下称重点区域)自2021年8月挂牌督办以来,各镇(街道)高度重视,按照“区域全面排查治理”的要求,强化工作组织领导,加大消防安全投入,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有序开展整治工作,基本完成挂牌督办整治任务。2022年6月,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组成2个核查领导小组对区政府2021年度挂牌督办6个重点区域整治情况开展现场核查。经综合评定,埔前镇建设路段、上城街道下城社区步行街、高埔岗街道新陂社区临时铁皮房3个重点区域均按期完成整治任务,达到摘牌验收标准,予以摘牌;源南镇白田村、源西街道站前社区美食街、新江街道上角居委会中心街3个重点区域整治工作未达到摘牌验收标准,不予摘牌,其中新江街道上角居委会中心街已被市政府选定为第十二批挂牌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区域。摘牌的区域要认真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全面整改核查验收发现的问题,持续深化和巩固成效,切实防止隐患反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7〕87号)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要求,综合各镇(街道)火灾形势和消防工作情况,经实地调研评估,区政府选定去年未摘牌销案的源南镇白田村、源西街道站前社区美食街2个区域,作为区政府2022年度挂牌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区域。被挂牌督办区域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借鉴其他火灾隐患重点区域整治工作的成功经验,着力解决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区消防救援大队)要强化统筹,定期组织开展督导,并于2022年底前对挂牌督办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核查验收(验收细则另行印发)。对完成整治任务的区域予,以摘牌销案;对未完成整治任务的区域,继续挂牌督办。整治工作验收情况将纳入各镇(街道)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内容。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针对本辖区火灾隐患特点及分布进行深入研判,科学分析,举一反三,努力消除一批区域性火灾隐患。请源南镇人民政府、源西街道办事处于8月15日前将整治方案和联系人名单发送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李永华,联系电话:0762-3322401,邮箱:ycxfjydd@163.com),并于每月2日前报送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11日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