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源城区赣深铁路项目路外环境安全问题隐患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11 15:42:47
字号:
分享:

源府办〔2021〕23号

  

埔前镇人民政府,区有关单位:

  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源城区赣深铁路项目路外环境安全问题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8日



源城区赣深铁路项目路外环境安全问题隐患整治工作方案


  为做好赣深铁路项目路外环境安全问题隐患整治,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彻底整治到位,切实保障赣深铁路顺利开通运营,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快推进新建赣深铁路路外环境整治工作的函》(粤建执函〔2021〕447号)和《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源市赣深铁路项目路外环境安全问题隐患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河府办〔2021〕19号)要求,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赣深铁路项目路外环境安全问题隐患整治,切实保障赣深铁路顺利开通运营。

  二、工作目标

  通过赣深铁路项目路外环境安全问题隐患整治,消除我区行政区域内涉及地方政府职能的16处隐患(见附件,最终数据以现场核查为准),为赣深铁路11月份正式开通运营提供安全保障。

  三、领导机构

  为加强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区政府决定成立源城区赣深铁路项目路外环境安全问题隐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疏  纲(区委常委、副区长)    

  副 组 长:杨伟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张文忠(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  新(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

                  许红卫(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叶仕杰(埔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

  成    员:黄  军(区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黄翠芳(区财政局副局长)

                 陈志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蓝瑞亮(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李劲国(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一心(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陈瑞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张云生(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区土地规划管理大队大队长)

                 谭国栋(市公安局源城分局副局长)

                 刘平原(市自然资源局源城分局四级主任科员)

                 彭定汉(市生态环境局源城分局副局长)

                 李少辉(埔前镇党委委员)

  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筹协调赣深铁路项目路外环境安全问题隐患整治相关工作。

  四、职责分工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埔前镇政府为实施主体,在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具体负责本辖区内赣深铁路项目路外环境安全问题隐患整治各项工作,分片分块组织实施;各成员单位按各自职能,加强对隐患整治工作的监督指导,协同推进整治工作。

  五、工作步骤

  (一)前期阶段(8月5日前)。埔前镇政府会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深建指)、铁路运营单位进行调查摸底,核实本行政区域内的问题隐患,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实施。同时,埔前镇政府要按照“同步实施”原则,在摸底调查过程中对可立即整治清理的问题要立即开展整治,特别是影响路网通电的危树,必须在7月底前整治完毕。

  (二)集中整治阶段(8月6日-8月31日)。根据实施方案,埔前镇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全力开展问题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加强路地对接,落实“双段长”制,并按“一事一策”原则,会同深建指、铁路运营单位共同制定验收和销号制度,做到整治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确保8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三)查漏补缺及检查验收阶段(9月1日-9月30日)。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埔前镇政府要联合相关部门对有关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对未完成的工作和新增的问题隐患要加大力度继续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整治;要会同深建指、铁路运营单位成立联合验收组,对整治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整体验收。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推进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二)保障资金,顺利推进。此次整治工作所需经费由市、区财政部门负责统筹。区财政局要在保障本级工作经费的基础上,积极向市财政部门争取资金支持。

  (三)狠抓节点,按期完成。各有关单位务必与铁路部门协调联动,综合施策,倒排工期,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埔前镇政府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要落实各自职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督导组,每个月开展一次督导。

  (五)依法依规,稳妥推进。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抓好《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工作,通过联合执法形成攻坚合力,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要予以严厉打击,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对重点难点问题要理清脉络、厘清责任,一事一议、稳妥推进。治理工作涉及相对人合法权益的,要依法依规予以补偿赔偿。

  (六)建立机制,按时报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会同埔前镇政府、各有关单位建立台账信息报送工作机制,每周四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及《广东省赣深铁路路外环境整治工作总体进度统计表》(附件2)。埔前镇政府、各有关单位要在9月25日前将工作总结以及《源城区赣深铁路路外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总表》(附件3)报区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王洪坚,联系电话:3335694,邮箱:569371629@qq.com)。


  附件:1.问题清单

             2.广东省赣深铁路路外环境整治工作总体进度统计表

             3.源城区赣深铁路路外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总表

                   附件:1-3.doc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