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关于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29 11:46:34
字号:
分享:

  一、制定的必要性和主要依据

  为切实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升我区森林防火工作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该通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我区森林资源分布状况和森林火灾发生规律,制定本通告。

  二、目的及目标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提升我区森林防火工作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三、起草原则

  一是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服务,从我区实际出发,切实可行,有所突破创新原则。二是坚持便于操作、具体的原则。

  四、主要内容

  本通告共三部分内容,对森林防火区,森林防火戒严期,森林禁火的相关规定以及相关责任处理进行了明确。


  原文件链接地址:http://www.gdyc.gov.cn/zwgk/zfgb/gfxwj/content/post_534574.html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