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八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10:41:09
字号:
分享:

  近期,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民政局、区统计局、区科学技术局、区水库移民工作局、区残疾人联合会、区公路事务中心共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八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的分管区领导、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区委巡察组向以上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公布如下。

  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组织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亟待加强;对机构改革工作谋深做实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主动服务意识不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落实巡察、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不明显;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深入。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仍有较大差距;行政效能不高,依法行政意识有待加强;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严,“过紧日子”思想意识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基础薄弱,党员管理宽松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上一轮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形式、轻实质;推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交通运输行业管理不够规范;落实交通安全生产责任制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有待加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变相整改。

  区民政局党组政治敏感性不够强,理论学习比较薄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认真;制度机制建设不够健全;行政执法工作存在明显短板;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管党治党责任传导不到底不到边;文风不实,整治形式主义问题不够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突出;班子建设存在短板,团队凝聚力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对下级党支部监管缺失,所辖党支部软弱涣散。

  区统计局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不到位;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统计执法监督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作风依然存在;内控制度落实刚性不强,公车管理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对党建工作不重视,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开展不够规范;党风廉政责任履行不到位。

  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执行不严;科技人才培育机制不健全;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办法不多;党的领导作用严重弱化;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神不强;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彻底;从严治党不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区水库移民工作局党组政治理论武装不够,学习贯彻上级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阵地建设相对滞后;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彻底,立足本职助推移民群众“能发展、可致富”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够严谨,部分干部履职尽责意识有待提高;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执行干部政策不够严格,干部选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

  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不扎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短板;扶残助残服务观念有所弱化,惠残政策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严,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落实力度不足;党建主责意识不够牢,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选人用人规矩意识不够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不够有力。

  区公路事务中心党组政治理论学习有待深化;公路管理体制改革统筹谋划不够;公路安全保障有漏洞,安全问题整改不到位;公路管养模式落后,管养工作滞后。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发挥不明显;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养护物料采购和物资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性和前瞻性;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