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区2021年政府网站考评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19 10:10:33
字号:
分享: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府直属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精神和省、市、区关于2021年政府网站考评相关工作安排,区府办公室委托第三方评测机构对全区2021年政府网站进行了考评。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政府网站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年,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政府网站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公众需求,不断优化政府网站管理措施,强化信息发布审核和信息内容管理,全区政府网站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功能服务能力不断优化、集约整合力度进一步深化。在2021年全市政府网站考评中,我区政府网站考评分数为94.5分,评定为“优秀”。但是,考评中也发现我区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个别单位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内容保障不到位等问题。

  二、考评结果

  本年度考评包括日常监测、季度通报、自查自纠等环节,考评对象为进驻区政府网站38个责任单位。

  政府网站责任单位考评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次,其中:无单项否决、无错敏信息、信息更新及时且发布信息质量较高的评定为“优秀”;无单项否决、无错敏信息、信息更新及时的评定为“良好”;无单项否决、无错敏信息的评定为“合格”。被考评的38个责任单位中,评定为优秀的有17个,良好的有17个,合格的有4个。具体如下:

  优秀:源南镇人民政府、源西街道办事处、区教育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统计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科学技术局、区工业园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局源城分局、市生态环境局源城分局、区国有资产事务处理中心;

  良好:东埔街道办事处、上城街道办事处、新江街道办事处、高埔岗街道办事处、区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司法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税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水库移民工作局、区房屋征收办公室、区招商局、区档案馆;

  合格:埔前镇人民政府、区农业农村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区人武部。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考评结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核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同类问题自查,总结经验教训,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考评成绩优秀的单位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其他部门要学习借鉴有关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二)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各自栏目的管理工作,对我办每周两次下发的政府网站检测出来的问题,要即时整改,及时反馈整改结果,对整改不到位或未整改的单位,我办将纳入年度考核中进行扣分。要认真对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工作,共同推动我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三)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力度,以坚持内容建设为根本,在确保内容及时更新的同时,更加注重信息质量,持续深入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同时,要加强政策解读工作,提高解读比例和质量,做好政策和解读关联,丰富解读形式,使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6日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