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区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22 14:58:26
字号:
分享: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府直属各单位:

  根据市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工作的部署要求,区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区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季度,对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考核指标》,区政府办公室会同第三方监测机构对全区38个责任单位发布的栏目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责任单位运行情况较好,符合考评工作的各项要求,但仍有部分责任单位存在表述错误、信息发布不及时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二、主要问题

  (一)信息内容把关落实不到位。部分单位信息发布审核缺乏政治敏感性,未严格落实“三审三校”、“三级负责制”和信息发布登记制度,对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不严,对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信息发布纠错提醒重视不够,导致出现不同程度的表述错误现象,如区住建局、区人社局。本次检查还发现,部分单位存在“踩点更新”、多个栏目更新不及时等情况。

  (二)部分责任单位不够重视问题整改。部分单位对区府办公室每周两次监测通报指出的问题重视不够、落实监管责任不力,出现多次提醒仍未整改、未及时更新情况,如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工作的首要位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认真执行信息发布“先审后发”、“三审三校”制度,充分利用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内容错误预警功能,加大审核力度,严禁未经审核的信息发布上网。

  (二)加强日常监管,提升规范化管理。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健全内容保障机制,提高内容发布质量,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工作,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权威。要持续增强网站日常巡查和监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定期对网站进行安全检查,不断加强防攻击、防病毒、防泄密能力,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三)开展自查自纠,做好迎考核工作。第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对照检查指标要求,及时开展网站自查,深入查找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查找政府网站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制定系统的整改提升方案,能立即整改的即刻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一一记录形成问题清单,协调力量尽快解决,坚决杜绝单项否决情况发生,确保我区政府网站在市府办网站检查中全部合格。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上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同类问题自查自纠,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府网站质量和服务水平。

  附件: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名单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21日

  附件:

  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名单

序号

责任单位

存在问题

1

区住建局

出现表述错误、出现两次未整改

2

区人社局

出现表述错误

3

区农业农村局

出现两次未整改

  采样时间:2022年7月1日至9月30日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