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区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05 10:59:22
字号:
分享: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府直属各单位:

  根据市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工作的部署要求,区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四季度区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对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考核指标》,区政府办公室会同第三方监测机构对全区38个责任单位发布的栏目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责任单位能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要求,规范做好各自栏目更新和信息发布工作,较好地保障了区政府网站健康运行,但仍有部分责任单位存在严重表述错误、信息更新整改不及时等问题。

  二、主要问题

  (一)信息内容审核不够严谨。个别单位对发布的信息审核不严,未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先审后发”“三审三校”制度,严重表述错误仍然存在,如区应急管理局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发布征求意见稿时出现错敏词的严重表述错误。

  (二)落实整改内容不够重视。个别单位主观态度不够端正,对区府办公室每周两次监测通报指出的问题不够重视,对检查通报的问题被动应付。经反复督促,仍未整改、未及时更新,如东埔街道办事处。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监管责任。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工作的首要位置,严格执行信息内容“先审后发”“三审三校”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加大审核力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严守内容安全底线。各责任单位在政府网站发布信息前,充分利用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内容错误预警功能,及时发现和纠正信息。

  (二)落实工作制度,加强日常监管。区政府各责任单位要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健全内容保障机制,提高内容发布质量;要持续增强区政府网站栏目和发布信息的日常浏览巡查,避免出现栏目空白和更新不及时等情况。

  (三)强化梳理总结,做好年度考评工作。为迎接广东省2022年度政府网站考评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区政府网站服务水平和运行绩效,区政府网站各责任单位要对照省、市、区关于2022年政府网站相关工作安排,抓紧查漏补缺,认真排查“严重表述错误、信息长期不更新、缺乏互动交流”等单项否决问题,组织实施好政府网站考评迎检工作。

  附件: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名单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5日


  附件:

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名单

序号

责任单位

存在问题

1

区应急管理局

出现表述错误

2

东埔街道办事处

出现两次未整改

                                                     采样时间:2022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