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区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15:28:49
字号:
分享: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府直属各单位:

  为持续推动区政府网站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以下简称《检查考核指标》)以及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政府网站的部署要求,区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区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第一季度,对照国务院办公厅《检查考核指标》,区府办公室会同第三方监测机构对全区37个责任单位发布的栏目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为营造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我区第一季度加强了监管力度,对特定词汇、规范表述等进行专项排查。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绝大部分单位均能及时对标整改优化。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区政府网站积极主动转载中央新闻单位系列权威报道,及时传递党中央、国务院权威声音。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从本次检查情况看,我区政府网站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以下方面:

  (一)日常管理水平仍需加强。个别单位对发布的信息审核把关仍存在漏洞,未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先审后发”“三审三校”制度,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发布的信息出现严重错误表述。

  (二)落实内容整改仍不够重视。个别单位主观态度不够端正,对日常监测指出的问题仍不够重视,出现多次提醒仍未整改的情况。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坚决从制度上规范,杜绝再出现类似问题,确保我区政府网站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责任单位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工作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保密审查制度,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信息内容建设全流程管理,保证发布内容完整准确。积极开展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信息发布流程,坚决做好信息公开前的“先审后发”“三审三校”和“保密审查”制度。另外,在信息公开前,杜绝出现“发布非主动公开文件”情况。

  (二)建立长效机制。各责任单位要结合人工抽查和系统监测的方式,建立长期有效的信息内容检查纠错机制,加强网站日常巡检工作,定期对网站信息内容、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措施开展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坚决落实处理到位。

  (三)加强账号管理。各责任单位要建立健全集约化平台账号管理机制,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近期出台的《广东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职责及运行管理制度。严格账号开设注销管理,加强账号权限动态管理,杜绝因账号管理疏漏导致出现政府网站安全问题。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4日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