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召开2023年全区春运工作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09 10:44:52
字号:
分享:

  1月6日,源城区召开2023年全区春运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全省、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2023年全区春运形势特点,部署2023年全区春运工作。副区长吴健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扎实做好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旅客出发安全、返程顺利,物资运输高效顺畅。


  会议要求,一要优化运输保障,紧紧围绕“安全、健康、便捷、舒心”的春运工作目标,持续强化保障措施,做好道路保通保畅,努力提高运能保障和服务质量,引导公众在春运期间理性出行、错峰出行。二要严格安全防范,组织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强化春运安全源头监管,压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做好春运各环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三要科学精准防疫,严格落实国家“新十条”和“乙类乙管”等政策,积极引导乘客旅行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减少聚集,保持人际距离,尽量降低人员密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着力加强春运防疫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乘客出行期间提高防护意识。四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及时掌握和妥善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确保顺利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