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高质量发展 | “税力量”助力源城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03 09:48:41
字号:
分享:

  新年启新篇,奋斗正当时。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刚刚开完,发展的热度和干劲就传导到源城区。源城区迅速吹响高质量发展奋进号角,扎实抓好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融湾”“融深”、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绿美河源生态建设等重大部署落实,全力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拼”出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兔年刚刚开启,作为河源生态旅游重要“名片”和 “风向标”的巴伐利亚庄园人头攒动,热闹不已。春节假期期间,庄园引爆文旅度假市场,接待入园人数约14.5万人次,同比增长超10倍,文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3.3倍。数据显示,受益于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和游客出游热情高涨,今年以来,文旅度假市场正快速复苏。“这几年,庄园能够渡过各种难关,迎来复苏,离不开国家税费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巴伐利亚庄园总裁何艇表示。

  同样,铆足干劲抢时间、抢机遇的还有河源湧嘉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源城区龙岭工业区,是一家专注于电脑机箱、消费性产品、小家电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在公司车间,生产器械高速运转,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我们年初七就开工,目前正在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工人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现有订单能按时交货。”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昌斌表示,“这些年,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获得实实在在的红利,为我们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尤其是2022年,我们公司享受出口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共计1100多万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今年公司将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时机,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据悉,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次日,源城区税务局迅速行动,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税源管理部门和纳税服务部门及时传达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有新认识、作为上有新举措、作风上有新转变,树牢“开局就加速、起步就冲刺”的奋进意识。1月30日,该局以线上方式向辖区5000多户企业和个体户发出《纳税人意见建议征集问卷》,问计问需纳税人。1月31日上午,该局召开“服务源城高质量发展部署会”,找差距、补短板、寻对策、明方向,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准度、速度、温度”上下功夫,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为了让企业新的一年“兔”飞猛进,源城区税务局还专门成立税费政策服务团,设立首席服务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团队式、专家式、定制式和个性化、智能化优质税费服务,精准解决企业各类涉税费需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重大项目建设、产业招商、乡村振兴、绿美河源等方面,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用活用足政策红利,推动税费优惠应享尽享、直达快享,为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源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