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5 11:33:18
字号:
分享:

  3月24日,源城区在埔前镇莲塘岭村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以农技科普助春耕,经验梳理引春耕,筹备好春耕三项活动,扎实推进春耕工作。


  图片


  在活动现场,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农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将秧苗有序地撒入稻田,无人机在田里不断洒水,一派生机无限的景象。今年,全区早造粮食作物计划播种面积13419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12714亩,面积保持不低于上年;春种花生计划面积5500亩,春种大豆计划面积445亩,春种蔬菜面积8770亩。


  图片



  图片


  源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春耕将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春耕生产服务。做好春耕保供水情况分析研判,及时引水办田,指导农户把握时机科学春耕生产。二是加强农田基础建设。加快推进8000亩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建设,确保12月底前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同步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稳步推进“小田并大田”试点和撂荒耕地整治工作。三是加快完善农机装备。加大对农机购置和烘干中心、育秧中心、农事服务中心建设等农机短板方面的支持力度,大力推动农机队伍建设,落实农机维修保养、油气供应等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农机生产。四是推广“双良”提高单产。重点推广高产优质水稻品种、示范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集成推广良田良种良法良机,建成精耕细作、优质高产的“示范田”“吨粮田”(“吨粮田”指双季稻亩产超过1000公斤的田块),通过小面积示范推动实现大面积粮油平衡增产。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