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源城区2023年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7 12:02:01
字号:
分享:

  为广泛营造防灾减灾教育宣传氛围,大力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水平,5月10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区红十字会、区消防救援大队等12家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在公园社区太阳广场集中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伟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演练,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器具基本技能演示,各成员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展示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耐心细致地解疑答惑,普及洪涝、地震、暴雨、高温、地质等自然灾害以及安全生产、火灾、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安全事故的应对知识及防范基本技能,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运用大量图片和文字生动地展示了自然灾害认知、防震减灾、防汛、家庭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知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突出主题,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群众防灾减灾知识水平和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市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让市民群众了解和掌握了基本自救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