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3 11:54:08
字号:
分享: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根据省、市残工委要求,结合源城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围绕全国助残日暨残疾预防宣传服务活动内容,源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开展了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爱心助残。

  5月17日,区残联在鳄湖公园东门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爱心企业义诊、义剪志愿行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残保金、办证等优惠政策,并邀请光明眼科、育平口腔医院、斯达克斯助听器服务中心、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卡凡美发等爱心企业,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群众提供眼科、口腔、听力、血压等方面的免费检查、健康知识解答、日常用药指导等服务,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



  活动期间,区残联深入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近期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并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自立自强,通过努力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同时,向他们耐心讲解残疾人帮扶、康复服务有关政策,以及低保、残疾证办理的条件和程序。

  5月18日,区残联康复中心8名手语教师在河源市汇景诚信学校,参加由市残联主办的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活动。她们以乐器加手语的形式创作的作品《一个也不能少》,展示了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主旋律,以高质量、多样化的文化供给丰富了基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助残日的意义,掀起了更加广泛的扶残助残热潮,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不断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