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西街道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暨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9 16:22:01
字号:
分享:

  近日,源西街道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联合河源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源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学校园区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暨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专门召开防灾减灾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防震减灾视频,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掌握应急避险要领和应急逃生疏散路线,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



  演练中,随着演练警报第一次响起,上课老师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紧急避险。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双手抱头,快速躲避在墙角或课桌下,降低身体重心,最大限度争取生存空间。在紧急避险结束后,紧急疏散警报响起,同学们闻铃而动,根据自己的位置从前门或后门,以最短的时间撤离教室,并按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学校广场。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给总指挥,确保不漏一个学生。




  演练结束后,源西街道邀请源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现场进行急救知识演示及教学。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止血包扎等知识,并对相关救护的操作流程和关键要领进行现场示范。同时,源西街道设立防灾减灾救灾咨询服务台,发放《灾害应对手册》《消防安全提示》《应急知识宣传手册》等防灾减灾科普资料2000余份,展示各类防灾减灾科普展板20余块,为广大群众和学生详细介绍了各类灾情险情的避灾自救技能等知识。




  接下来,源西街道将紧紧围绕“技防人防结合、增强避险意识、熟知灾害征兆、及时排查动员、做到早撤快跑”五步曲,切实加强灾害事故风险防范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尽最大可能降低灾害事故风险;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因地制宜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提高灾害事故发生后的转移避险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