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团区委举行2023年源城区第一批新队员入队示范仪式
来源:源城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3-06-01 11:42:30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少先队组织输入新鲜血液,增强少先队员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5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源城区委员会、少先队源城区工作委员会和公园东小学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3年源城区第一批新队员入队示范仪式在公园东小学报告厅举行。



出旗、唱队歌

  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少先队旗手高举队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入场,新老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宣布新队员名单

  学校大队辅导员欧琳怡老师宣读了学校少工委关于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以及新队员名单。



  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预备队员们都十分激动,期待着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在庄严的氛围中,团区委领导、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宣誓

  新队员们在学校少工委委员陈红梅老师的带领下,面对队旗庄严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代表着新队员们的决心,他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份誓言,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授予中队长标志、授予中队旗

  学校大队委代表为新建中队的中队长授予中队长标志,大队辅导员欧琳怡老师为新建中队授予中队旗。




聘任中队辅导员并颁发证书



新、老队员代表讲话




团区委书记寄语

  团区委书记罗杰强调,少先队员们要努力学习,踔厉奋发,童心筑梦,勇敢前行,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追梦少年。二是修身立德,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奉献少年。三是勤学善思,做见多识广的新时代奋进少年。四是强健体魄,做素质过硬的新时代建设少年。



呼号

  源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童润娇同志带领少先队员呼号。



退旗



  在庄严的退旗曲中,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圆满结束。相信新队员们在未来的成长之路上,一定会时刻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