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各镇街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26 10:45:27
字号:
分享: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源城区各镇街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源南镇

  源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龙光城小学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现场指导学生制作花灯,并在白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灯会,展示大家制作的灯笼。



  源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白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DIY汤圆主题活动,志愿者和群众一起做汤圆,并将做好的汤圆、慰问品送到群众家里。



  东埔街道

  东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永福路社区、永昌社区、兴源路社区、丰源社区、永安社区、永和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纷纷举办“包汤圆、吃汤圆、送汤圆”活动,居民群众坐在一起制作汤圆、品尝汤圆,欢度佳节。志愿者还将刚出锅的汤圆送到环卫工人手上。



  东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文昌社区、文明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举办了趣味猜灯谜活动,向孩子们讲解元宵节习俗。



  东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永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巧手制花灯,欢乐庆元宵”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并与孩子们一起手工制作花灯。

  源西街道

  源西街道联合各村(社区)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邀请居民群众一起动手做汤圆、品元宵。



  源西街道联合街道工会联合会、团工委、妇女联合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各村(社区)举办猜灯谜活动。



  源西街道新江三路社区开展“凝心聚力高质量 三路群贤助绿美”文艺汇演,让居民群众在欢快激扬的旋律中感受节日氛围。



  上城街道

  上城街道举办“齐做汤圆·喜迎元宵”活动,为居民群众介绍元宵节的由来与风俗,让大家在包汤圆、品汤圆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上城街道举办“齐聚元宵·乐猜灯谜”活动,红彤彤的灯笼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上城街道举办“快乐一掷·圈出好礼”活动,让社区群众在参与趣味游戏的过程中体验传统节日乐趣。



  上城街道邀请源城区老干部书画家开展百米长卷笔会“金龍闹元宵”活动,书画家们在百米长卷上用心书写、用情勾勒,把美好祝愿融进一幅幅饱含真情的书画中。



  新江街道

  新江街道联合河源小天使医院、河源光明眼科医院在新江健身公园红色驿站开展“党建引领同心圆 党群携手闹元宵”活动,向居民群众送上节日健康之礼。



  城南社区以“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为主题在万家和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元宵节活动,向大家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并将一碗碗热乎乎的汤圆送到居民手中。



  卫星社区富丽家园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团团圆圆过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城西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灯笼DIY活动。



  朱门亭社区联合市文联开展“巧手剪纸迎元宵,传统文化暖人心”剪纸灯笼亲子活动。



  高埔岗街道

  高埔岗街道在高埔岗文化广场开展“聚力‘百千万工程’·欢乐闹元宵”2024年元宵民俗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共设300余条灯谜,灯谜涉及面广、内容新颖,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将成语故事、传统民俗、历史人物、名著等内容与日常生活方面的知识融入其中,让群众在体验中传承文化。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