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聚焦“百千万工程” | 源城区邀您共创“三美”家庭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5 16:08:58
字号:
分享:

  近日,源城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牵引,以文明创建为途径,探索推进“百千万工程”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制定印发了《源城区开展“绿美”“富美”“和美”家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区7个镇(街道)、74个村(社区)全域开展“三美”家庭创建活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力争在干部和群众的双向奔赴中推动政风、社风、民风有大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有新面貌,共同建设美丽宜居和美村社。

  据了解,“三美”家庭创建活动是源城区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的重要抓手,按照“2024年年底全区创建活动实现全覆盖,2025、2026年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的三年计划,推动“三美”家庭创建活动逐步走向常态化、长效化,让文明新风深入民心。源城区旨在通过开展对标创建,推动广大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支持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据介绍,在创建标准上,要求“三美”家庭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做好“门前三包”,保持房前屋后、室内,庭院附近沟渠、塘坝、道路干净、整洁、有序,无害化卫生厕所基本普及、正确使用,无污水乱排。其中,“绿美”家庭以“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为标准,参与评选的家庭应无卫生死角、无废弃物堆放、无乱搭乱建,门前见绿、院内见花,形成错落有致的绿化格局,庭院装扮有一定文化品位,注重凸显家风家训,节约资源,低碳生活,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富美”家庭应辛勤劳作,艰苦奋斗,具有帮带致富的能力;热心公益,弘扬劳动精神,践行诚信理念,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和美”家庭应爱国爱家,遵纪守法,家庭和睦,团结邻里,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以及个人品德,爱护公共环境。

  在创建程序上,由家庭自评、村居初评、镇街评定的程序开展评定,并将评定结果运用在“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和源城区“三美”家庭创建示范村(社区)评选工作中。欢迎广大群众朋友积极参与!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