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浸润爱国童心 弘扬传统文化”手绘京剧脸谱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河源市源城区青少年宫
发布时间:2024-03-14 17:14:23
字号:
分享: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让青少年儿童感受艺术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提高我区青少年儿童的鉴赏能力及审美能力、激发动手能力、提高绘画水平,展示青少年儿童的风采,3月9日上午源城区教育局联合源城区青少年文化宫在青少年宫4楼多媒体室开展了主题为源城区2024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活动-“浸润爱国童心弘扬传统文化”手绘京剧脸谱主题活动,来自我区60多名青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宫美术老师游静为孩子们讲解了京剧的起源、历史、京剧的价值和意义以及各种颜色所代表的人物性格特点,让孩子们了解脸谱的构图、色彩的运用和脸谱作画的技艺。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在脸谱上勾画、上色,生、旦、净、末、丑,一幅幅生动的脸谱作品接连成品。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区青少年儿童了解中国京剧脸谱悠久的历史文化,在手绘脸谱中感受中华民族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了孩子们的周末生活。




  最后,大家举着自己绘制的脸谱合影,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在活动中对中华民族的国粹有了更深的理解,更热爱我们的祖国。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