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青春守护▪12355与你同行丨团区委开展2024年“培养学习动机▪克服厌学情绪”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源城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4-03-25 16:46:23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帮助孩子们挖掘自己的优势与长处,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的热情,学会在学习中发现乐趣,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成才,3月21日下午,团区委联合新江街道、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城南小学,开展“培养学习动机·克服厌学情绪”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共有60余名师生聆听。



  本次讲座由中美心理研究所特聘心理咨询师肖越主讲。“你们最近还好吗?”“学习会给你带来压力吗?”讲座伊始,肖老师采用提问的方式调动学生的热情,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简短的互动,亲切温和的话语让现场的氛围一下子活跃起来,并引出了“厌学心理及应对措施”的话题,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厌学心理,指导学生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正确对待厌学情绪,恰当处理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压力问题。



  肖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学生厌学会有的表现,分析了厌学情绪产生的原因:有的是因为老师父母给的压力过大,家长错误的教育观念,有的是因为外界环境的诱惑尤其是手机的吸引,有的是因为个人学习压力的问题。根据这些原因,她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应对策略:积极面对负面情绪、挖掘自己的优势与长处、学会在学习中发现乐趣。



  此次讲座有效地帮助了存在厌学情绪的学生解决现存的心理困扰,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动机和学习热情,有助于推动学生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以热情笑对学习,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