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8:47
字号:
分享: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节水中国行”主题为美丽中国、节水优先。我区2021年获评节水型社会达标县以来,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要求,持续巩固国家节水型社会创建成果。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期间,开展了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3月26日下午,在新江街道朱门亭社区,区水务局联合新江街道同步开展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宣讲会,通过ppt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普及“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由来和意义,讲述保护水资源的方法,并与居民分享一水多用、废水循环利用等节水“小妙招”,同时向社区居民普及水法和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河长制等多方面知识,号召广大市民参与保护水资源的行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对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强化了节约用水理念,营造了全社会共同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源城区将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节水优先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公众节水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的用水消费模式,形成人人珍惜水资源、人人节约水资源的浓厚氛围。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