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25 10:05:38
字号:
分享:

  近日,源城区各镇街积极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报名参军,响应国家号召,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源南镇武装部组织召开源南镇2022年春季征兵部署会,明确各村(社区)春季征兵指标任务,针对民兵连长提出的困难,提出解决方案。

图片

  源南镇武装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站在源南综合市场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发放征兵文化衬衫、文化袋、征兵手册共200套,吸引了众多青年参与。

图片

  针对部分青年和家长提出的问题,镇武装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各适龄青年应征入伍享有的优惠政策以及义务兵服役期间的待遇,及时消除青年及家长的后顾之忧,营造“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征兵宣传氛围。


  新江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征兵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爱国热情。截至目前,新江街道辖区报名人数44人,其中大学生24人。

图片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召开春季征兵工作宣传发动会议和征兵工作推进会,分别对春季征兵宣传和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通过各社区网格长,摸清辖区适龄青年836人,筛选出可以上门动员的百名青年,为其直观解读参军报国优待政策。

  二是激发参军热情,营造浓厚氛围。研究读懂最新文件,把政治账、经济账做成宣传手册入户动员。同时采用接地气的宣传标语,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拥军优属氛围。

  三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扎实开展宣传。通过广发宣传手册、刊播LED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走访入户等方式,全覆盖宣传发动,使征兵工作家喻户晓。通过短信、微信等载体,营造舆论氛围,着力增强征兵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利用“红色订单”党员服务平台,解答居民群众关心的征兵入伍优待政策、就业就学、政治经济待遇、退役安置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刊播标语16条,悬挂横幅13条,发放宣传资料180份,拨打适龄青年电话836人。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