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兵回访工作
来源:源城区人武部
发布时间:2024-04-12 16:59:07
字号:
分享:

    为扎实做好入伍新兵的思想稳定工作,在入伍第一个月这个思想产生波动的高频期、塑造精神面貌的黄金期,源城区军地组成新兵回访小组,奔赴山西、安徽开展暖心回访工作,看望慰问2024年上半年入伍的槎城子弟,助力新战友安心服役。

    “儿子,当你穿上军装的那一刻,我们感到特别自豪,全家以你为荣!”这是在山西武警某队服役的邓文俊的父母在视频里对儿子的真切话语。原来,在出发前,回访小组让每名新兵的家人都录制了一小段寄语,带到部队,把这份惊喜送给每名新兵,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孩儿们通过镜头深切感受家人的温暖和鼓励,为助力新兵安心服役增添了不可替代的力量。现场,不少新兵看着屏幕上的家人,既湿润了眼眶也笑开了花。大家纷纷表示,突然收到这份惊喜,十分感人,一定会牢记家乡父老嘱托,不辱军人使命,早日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好战士。

    据悉,为确保回访实效,回访小组坚持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坚决杜绝回访工作流于形式、简单化执行,做到“四个见到”,即见到部队领导、接兵干部、带兵骨干、新兵本人;“三个一遍”,即组织集体谈心一遍、逐人谈话一遍、重点人员了解一遍;“三个走到”,即走入宿舍、走进训练场、走到饭堂,全方位多维度了解掌握新兵入营情况。回访小组还结合役前教育时了解掌握的新兵个人情况,逐个分析他们的性格特点,量身定制军营成才方案,告诉他们要用怎样的心态工作,该用怎样的状态做事,通过一对一谈心等形式帮助他们解疑释惑,疏导内心情绪,鼓励他们刻苦训练、建功军营。

    回访不是终点,关怀持续在线。接下来,源城区人武部还将通过视频与电话连线等形式与全体新兵进行每周通联,动态掌握好当前情况,同时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入户走访慰问军人家属,送上关怀和温暖,协助解决现实困难,积极落实优抚政策,为新兵守好“后院”,切实增强新兵安心服役的信心和决心。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