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招商局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11:50:46
字号:
分享:

2020年,我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抓住“融湾”“支深”等重大机遇,围绕建设“首善之区、幸福源城”和“新”“心”两城的奋斗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主要工作计划如下:

一、筑牢思想根基,提高全局政治站位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招商工作,深化对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认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新征程。

二、坚持多措并举,增强招商引资实效

(一)加强宣传推介。一是利用好我区政府门户网站中“招商引资”板块开展网络宣传招商,同时做好招商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工作。二是鼓励全民招商,重新修订《源城区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政策》,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招商队伍行列中。三是在省、市、区举办的各类招商推介会上,通过印发《源城区投资指南》和播放《源城区推介视频》等资料宣传我区的投资优势和发展潜力。

(二)做好资源整合。一是摸清全区招商资源,优化招商要素配合,规划招商布局,提高产城融合度。二是盘活闲置厂房,提高空置厂房租赁率。三是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区已出台的惠企政策,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切实依法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在严格执行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三)切实服务企业。一是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流程,服务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特别是需要报送市招商项目协调小组审议的重大项目。二是服务已签约的投资项目,及时对接企业,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促使已签约的项目尽快落地。三是服务已落户投产的企业,特别是精电显示、航嘉电子、丰叶电器、源力玩具等大型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努力解决企业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推动企业稳产达产、扩能增效。

(四)抓好重点工作。一是在各级各类经贸活动中,做好嘉宾接待、文本制作、现场签约等工作。二是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意向落户我区的项目进行财务、法务尽职调查,进一步提高我区招商选资项目质量。三是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年初工作部署,配合各机关单位做好新引进外来投资项目的落户工作,并在年终对任务进行考核。四是做好党建、综治、创文、扶贫、人事、保密、档案以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苦练招商内功,深化招商对话能力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找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对经济、法律、税收、自然资源、规划、金融、环保、海关等招商综合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招商对话能力。三是廉洁招商,干净引资,树立招商干部可亲可敬的良好形象。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