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4-14 09:16:40
字号:
分享:

——2021年2月5日在源城区第八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源城区财政局局长  吴波


各位代表: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大会报告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请予审议。

  一、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各镇街和区直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区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预算计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制度,优化支出结构,加强重点领域经费保障,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益,全力确保“紧日子”背景下财政运行总体平衡,全区预算执行平稳有序。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完成363,2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9,073万元,同比增收4,635万元,增长4.1%;转移性收入153,624万元(主要是上级一次性专款收入);债券转贷收入41,344万元;上年结余收入23,414万元;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208万元;调入资金22,58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完成336,9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6,127万元,同比增支2,688万元,增长0.9%;债务还本支出13,346万元;上解支出17,456万元。

  收支相抵后,年终结余26,314万元(全部专款结转)。

  (二)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基金预算总收入完成200,242万元,其中:本级基金预算收入87,868万元;上级补助收入40,690万元;债券转贷收入65,482万元;上年结余收入6,202万元。基金预算总支出完成174,830万元,其中:基金预算支出173,120万元;上解支出635万元;基金预算调出资金1,075万元。收支相抵后,年终结余25,412万元(全部为专款结转)。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完成31万元,其中:股利、股息收入3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完成31万元,全部调出到一般公共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平衡。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完成12,482万元,上年末滚存结余13,231万元,收入合计25,713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11,892万元。当年收支结余589万元,年末滚存结余13,820万元。

  (五)财政工作情况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一系列严峻挑战、重大困难,区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取得较好成效,主要体现在:

  1.迅速响应、严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有力。

  区财政部门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一是牵头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了物资保障组专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建立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机制。二是启动资金拨付应急机制,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加强应急值守,积极协调人民银行及代理银行,统筹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及本级资金,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保证经费及时足额拨付。三是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服务和进口物资实行便利化采购。四是全面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全面落实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关心关爱防治一线工作人员。

  2.争取支持、用足政策,服务发展能力更加凸显。

  区财政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大力培植财源,成功争取新增债券资金8.85亿元、中央直达资金5.2亿元,力保区委、区政府重点项目推进,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具体方面如下:一是用足用好债券资金,充分巩固和打造工业园发展、智能新基建、科技生态、文化旅游等领域,充分发挥项目积极拉动作用,最大限度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是奋力推进政府“十件实事”、城市提质、春沐源岭南生态小镇二期、客天下·水晶温泉等重点项目,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布局提供更有力财政支撑。三是全年减轻企业税费负担1.81亿元,持续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贴息、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中央补助等纾困惠企政策资金超1亿元,惠及中小企业24家,个体工商户超过1万户,切实发挥直达资金惠企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发展后劲。

  3.精准管控、深入挖潜,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2020年,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领导调研财税部门的指导意见,紧紧围绕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年度收入计划,落实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保持与上级、同级部门的密切衔接,积极落实市区联合抓收入机制。一是深入对财税形势和政策的分析研究,加强涉税工作协同和大数据分析运用,严密监控主体税种及重点税源、重点行业收入,切实做到应收尽收。二是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盘活政府国有资产资源,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三是主动对接上级财政部门,积极争取政策与资金支持,有效提高财政保障水平。2020年,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9亿元,增长4.1%。

  4.优化结构、有保有压,民生福祉不断提升。

  区财政部门紧紧围绕打造人民幸福“心城”目标,坚持“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原则,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压缩非必要一般性支出和新增支出,集中财力向教育、社保、就业、卫生等重点领域倾斜,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全年民生支出22.2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8%,民生改善效果显著,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1)教育事业稳步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投入1.5亿元,推进东埔中学、啸仙中学、黄子洞小学等学校改(扩)建工程,添置26所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全区新增学位4,750个,新增寄宿生床位3,798个,有效缓解了我区学位及寄宿生床位紧张问题,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投入1.29亿元,足额落实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各阶段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转得到有力保障。投入3,623万元,落实临聘教师工资和原民办代课教师生活困难补助,教师队伍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力推进学前教育“5080”攻坚行动,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均衡、优质发展。投入1,064万元,扶持民办教育发展,民办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全年教育支出82,782万元,同比增支6,500万元,增长8.5%。

  (2)社会保障和就业水平不断提高。一是进一步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主要体现在:城镇低保对象人月均补差金额从555元提高到615元、农村低保对象人月均补差金额从255元提高到460元,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从人月均1,160元提高至1,285元,孤儿基本生活费集中供养从每人每月1,685元提高到1,820元,残疾人生活补贴从人月均165元提高至175元、重度护理补贴从人月均220元提高至235元,底线民生持续改善。二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增加至每人每月170元,城乡居民养老体系不断优化。三是加大创业孵化基地投入,扩大小额担保贷款规模,落实创业扶持和小额贷款贴息政策,提高创业成功率,就业保障进一步加强。全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投入46,290万元,同比增支4,457万元,增长10.7%。

  (3)医疗卫生事业稳速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基本医疗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人均标准,从每人每年65元提高到每人每年74元,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支持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建设及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完善设施设备,有效提升城区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520元提高到550元,城乡医疗大病补充保险报销封顶额度从14万元提高到16万元,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持续保障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经费支出,有效提升计生优质服务水平。全年医疗卫生事业投入33,333万元,同比增支752万元,增长2.3%。

  (4)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增强农业产业发展新动力为目标,统筹整合涉农资金5,517万元,支持项目建设54个,集中财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投入扶贫资金1,670万元,为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资金保障。投入1,117万元支持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厕所革命”和“四好农村路”等建设,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全年农林水总支出14,769万元。

  (5)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全面发展。投入100万元,巩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成果;全力推进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及文化站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渐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投入250万元,补足全域旅游短板,有力推动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创建;投入3,000万元建设新丰江(庄田)美食街及游客集散中心,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不断完善我区旅游配套服务。支持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投入160万元推进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大大丰富了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的文体生活,源城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年文化体育支出6,353万元,同比增支1,174万元,增长23%。

  (6)城市功能品质得到提升。投入3.40亿元,扎实推进中心城区“百街千巷”综合整治及老旧小区改造,重点推进鳄湖水生态、东埔河、三王坝河、中堤路及河源广场排污口等水体综合整治,城市综合环境进一步优化。支持推进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和推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有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大力支持“平安源城”“全民禁毒工程”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开展,城市治理效能有效提升。

  5.深化改革,强化监管,理财能力持续提升。

  一年来,区财政部门按照上级财政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持续推进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财政管理更加注重方法讲究成效,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1)预算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一是新一轮市区财政管理体制在我区持续不懈的努力争取下,将于2021年正式实施,有力填补我区收入短板。二是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制定了《关于深化区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河源市源城区政府性债务管理办法》,预算管理和债务风险管控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配合做好明年“数字财政”系统上线前期工作,为数字政府工作添砖加瓦。四是改变作风、主动作为,深入区直预算单位调研,梳理近年来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打破“基数”思维,编实编细编好2021年预算工作。 

  (2)财政投资评审及政府采购工作规范实施。坚持贯彻落实《源城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源府发〔2019〕10号),进一步规范区级财政性资金投资行为;做到区重点建设项目提前介入,及早完成项目的概预算审核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中介机构的考核及质量管理,提升财政投资项目审核质量;全年共审核财政投资建设项目206宗,工程审核总价值31.08亿元,核减不合理工程价值0.91亿元,核减率2.94%。推进政府采购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落实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要求,提高采购效率,规范政府采购行为;2020年共实施政府采购项目711宗,涉及采购资金29,942.49万元,实际采购金额27,501.78万元,合同价对比市场价节约资金2,440.71万元,资金节约率为8.2%。

  (3)绩效评价和财政检查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完善绩效评价工作机制,完成绩效自评项目162个,涉及资金14.57亿元;侧重从年初预算安排项目中选取24个项目进行重点绩效评价,涉及金额3,066.6万元,对重点绩效评价结果为中、低或差的13个项目在列入下年度预算时相应核减1,557万元,重点评价结果应用进一步强化。不断强化财政监督检查工作力度,重点围绕扶贫资金、会计信息质量、“小金库”治理及套取财政资金等影响程度高、资金规模大、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展开专项检查,严肃财经秩序,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4)国有资产和会计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加强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监管力度,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全面推进部分国有资本划转工作,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得以充实社保基金;扎实做好涉改部门清产核资工作,推动机构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开展了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报告编报工作,进一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工作的实施。

  2020年我区财政工作面临的困难之多、挑战之大,是前所未有的。疫情暴发蔓延时,财政收入大幅下滑,收支矛盾突出,财政运行尤为困难。在严峻形势面前,财政部门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服重大困难挑战,围绕“六稳”“六保”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使得财政运行逐步好转,2020年预算执行总体而言平稳有序,有力推动了我区经济恢复和社会大局稳定,但新时期财政工作还将面临很多矛盾和不足,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减税降费减收效应显现和各领域支出需求居高不下的背景下,财政收支矛盾更加突出,主要表现在:“三保”支出、政策性支出等刚性支出保障压力大,收支矛盾凸显;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有待提高,绩效结果运用有待强化;政府债务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等等。对此,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研究制定积极有效的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二、2021年预算草案

  2021年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和以“政”领“财”的工作方向,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牢固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理念,建立全区财政“一盘棋”工作格局,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全面落实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全区经济发展目标,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计划安排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计划

  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计划安排409,2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027万元,比上年完成数增加5,954万元,增长5%;转移性收入104,32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收入34,112万元;调入资金134,158万元;地方政府债券收入10,000万元;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63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计划安排409,1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2,628万元、上解支出16,532万元。收支相抵,结余98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计划

  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计划安排272,508万元,其中: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50,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8,000 万元、地方政府债券收入44,508万元、2020年结转结余收入20,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计划安排272,508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38,010万元,上解支出635万元,调出到一般公共预算133,8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计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计划安排295万元,均为股利、股息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计划安排295万元,均调出到一般公共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平衡。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计划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计划安排12,031万元,上年末滚存结余13,820万元,收入合计25,851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计划安排11,120万元。当年收支结余911万元,年末滚存结余14,731万元。

  (五)2021年工作重点

  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2021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巨大,我省关于教育、社保、医疗等民生保障标准逐年提高,我市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我区刚性支出不断增加,财政短期增收困难重重,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特别是正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机遇,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并不断巩固。

  为此,区财政部门将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深化预算管理,严把支出关口,提升财政绩效,为推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好财政保障,并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1.抢抓机遇,夯实财源基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城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推进鹏城·科技生态园、低碳产业园二期、5G产业城、工业园第六期(扩园)、智能穿戴产业园、水主题产业园等发展平台开发建设,增强园区综合承载力。二是推进政府“十件实事”、城市提质、春沐源岭南生态小镇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迅速推动项目建设投产,努力打造新的财税增长极。三是继续支持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

  2.强化征管,大力组织收入,推动财政实力稳步提升。

  加快完善市区联合抓收入机制,建立财税部门横向互动、纵向联动的统筹协调机制,在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应对疫情采取的相关优惠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研究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新机遇,挖掘增收潜力,密切监控重点税源,加强零散税源和中小税种管理,确保应收尽收,切实提高税收的征收入库率。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加大国有资源资产盘活力度,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继续与上级部门保持紧密沟通,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为全区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资金保障基础。

  3.精打细算,补短板兜底线,推动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原则,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精打细算,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和非必要新增支出,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集中财力向困难群体和就业、教育、卫生、社保等重点领域倾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1)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优先,补齐教育资源短板,安排教育发展专项1.2亿元,继续推进啸仙中学、埔前中学、区一中等学校建设,进一步缓解城区读书难、住宿难问题。安排1.37亿元落实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等公用经费,保障各阶段教育持续均衡健康发展。安排1.1亿元提高在编教师和临聘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教师工资福利“两个不低于”的要求,进一步保障教师队伍稳定性。安排4亿元推进市区新建、改(扩)建8所公办幼儿园,逐步解决我区群众子女“入园难”和“入园贵”的问题。

  (2)大力支持社会保障和就业事业。加大困难群体财政资金补助力度,持续兜牢兜好民生底线。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统筹用好就业补助资金等各类资金,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民生工程,促进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

  (3)大力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加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推进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楼、区疾控中心、埔前镇卫生院公卫大楼、东埔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江工程等项目建设,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服务整体硬件条件。完善医共体协同发展的医疗服务体系,整合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着力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整体服务水平。落实“二次兜底”保障,健全大病统筹机制,提高城乡医疗保险补助标准,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推进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增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切实做好基层医疗机构“一类保障、二类绩效”管理工作,巩固完善财政保障机制,促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继续落实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全面提高计生优质服务水平。

  (4)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级集体经济等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完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相关政策措施。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加强项目统筹谋划,突出打造本区域的亮点和特色项目,精准实施年度项目,有效提高资金效益,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资金支持。

  (5)大力支持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安排72万元保障“槎城书吧”后续投入经费,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支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宣传河源红色文化;支持推进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的系统化、网络化建设,进一步巩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安排100万元巩固提升“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继续提升我区旅游服务水平。支持完善区公共足球场项目等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源城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6)大力支持城市宜居环境建设。继续投入1.7亿元,推进中心城区“百街千巷”综合整治及老旧小区改造,大力推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城市品质提升。持续推进河长制、湖长制,继续开展鳄湖水生态、东埔河、三王坝河、中堤路及河源广场排污口等水体综合整治工作,强力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支持“雪亮工程”建设工作,提升城市治理效能。

  4.规范监管,着力深化改革,推动财政管理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时代新形势下经济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目标,持续发力,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1)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一是加快建立现代预算制度,以依法依规、简政放权、绩效导向、风险防控为原则,树立大财政大预算理念,突出主责主业,提高财政统筹能力和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健全预算安排与绩效目标、资金使用效果、审计整改结果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利用绩效管理推动改进预算编制。三是承接“数字财政”建设工作,实现财政核心业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理,助推智能财政落地。四是积极完善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和财务核算信息集中监管,进一步规范预算单位财政资金支付行为。

  (2)加强政府采购管理。继续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上线运行,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和政府采购业务“一网通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加政府采购规范化和透明度,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务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新能力”。

  (3)加强财政投资评审管理。继续严格执行《源城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源府发〔2019〕10号),不断规范资金管理程序和项目管理;加强中介机构管理,深化财政投资评审改革,简化评审程序,优化评审流程;引进市财政投资电子审核系统,完善对中介机构审核过程的监控,提升中介机构审核质量。

  (4)加强做好其他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强化监管职责,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盘活国有资产存量,促进资产保值增值。加强会计委托代理指导,抓好全区财会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会计管理水平。

  各位代表,2020年,我们携手共进、共克时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财政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为源城加快提升“首位度”、打造“总开关”、“总枢纽”,当好“龙头”、做好“带头”,在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征程中走在前列贡献源城财政新力量!

  附表:

  1.2021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2.2021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2021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4.2021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5.2021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

  6.2021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表(按项目分地区列示)

  7.2021年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8.2021年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9.2021年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10.2021年区级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表(按项目分地区列示)

  11.2021年区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总表

  12.2021年区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13.2021年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表(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14.2021年区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支出表(按项目分地区)

  15.2021年区本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16.2021年区本级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17.2021年区本级社会保险基金结余预算表

  18.源城区2020年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余额情况表

  19.源城区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余额情况表

  20.源城区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及还本付息情况表

  21.源城区地方政府债券分年度偿还计划情况表

  22.源城区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余额情况表

  23.2020年源城区新增债券额度安排情况表

  24.2020年新增债券项目用途情况表

  25.2020年中央转贷地方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债务项目明细表

  26.源城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提前下达情况表

  27.2021年源城区提前下达新增债券额度分配情况表



2021年预算草案报表(附件总表).xlsx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