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集体三等功的决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09:28:20
字号:
分享:

  源府发〔2022〕12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府直属各单位:

  自2018年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以来,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以改制不改本色的政治担当、换装不换职责的使命担当,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防风险、保平安,充分发挥了防汛抗洪抢险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2022年5月-6月期间,我区辖区内普降暴雨,暴雨造成市区大范围内涝辖区内部分(街道)不同程度受灾,尤其是源城区龙岭大道、广晟工业园、双下路口、太阳升社区、文昌社区、金沟湾社区、西路东巷、万绿大道等地段被暴雨浸泡,多处路面、房屋及地势低洼地带被暴雨围困,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闻令即动,快速响应,迅速调集人员抢险救援装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众志成城、义无反顾地参与到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之中。在防汛抗洪抢险期间,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连续出警45起,出动286人次,出动车辆50辆次,转移疏散人员232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63.55万元,打赢了源城区防汛抗洪和抢险救援这场硬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消防救援队伍竭诚为民的使命和担当。

  为表彰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作出的突出贡献,凝聚队伍、激励斗志,区人民政府决定授予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集体三等功。希望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再立新功。全区各单位要以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守纪如铁、令行禁止的过硬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源城区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0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