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邓勇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19 18:14:16
字号:
分享:

  

  2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到精电(河源)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雅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航嘉(河源)工业园走访调研春节假期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向假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企业员工表示诚挚问候,致以新春祝福。

  在精电显示、雅达股份、航嘉工业园,邓勇深入了解企业工人返岗、企业产能、劳动用工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运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进行了交办。

  邓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主动靠前问需,高效服务企业,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为制造业当家、新型工业化提供更坚实基础。要优化服务稳生产,抓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在开工、复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更多企业尽早开工、稳产,职工尽早到岗、复工。积极协调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供应,充分吸纳企业周边富余劳动力和留守妇女就近就业,保障有市场、有效益、有订单的企业更好生产经营,全力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引导稳预期,强化政策支持、加大业务指导,深入实施“技改十条”“降低制造业成本十条”等政策措施,加强对重点行业和企业服务和调度,助力企业实现提档升级、做大做强。要抓实投资促投产,狠抓项目落地建设,加强制造业项目资金、土地、用能、金融等要素保障。对于计划年内开工的项目,要提前介入、靠前协调,确保年内如期开工;对于在建项目,要加强跟踪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加快建设;对于今年计划完工投产项目,要按投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力争尽早投产,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局面,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守护安全排隐患,督促企业抓好安全监督管理,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