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邓勇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4 16:13:22
字号:
分享:


  2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到市区相关主要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社区居委会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地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区领导江伟良参加活动。

  在中山大道交兴源路路口、市妇幼保健院、东城一市场、源西街道岭塘社区,邓勇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创文工作,详细了解全区交通秩序规范管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保洁、农贸市场经营运行、公共秩序常态化管理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迅速整改落实。

  邓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决心,补齐短板弱项,集中攻坚克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城市治理现代化管理体系,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文明城市。要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作用,紧盯各重要时段,围绕全区8个主要路口、6个主次干道、6个重点片区深入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把交通秩序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常态化管理的实效持续规范全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要强化车辆日常监管,加大对非机动车道和背街小巷的巡逻监管,督促各临街商户、经营主体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大力整治机动车、电动车乱停乱放、压占盲道、占用消防通道及占道经营等行为,及时修补坑洼破损人行道路面,确保群众出行便利和安全。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规范公益广告、食品安全、排队秩序、环境卫生、文明养犬等工作的指导力度,定期组织各类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多渠道、多方位、多角度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度、支持度、满意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强化工作联动,紧盯“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生产经营性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从严打击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或妨碍安全疏散等行为,进一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措施,督促物业公司定期对各物业小区的常闭式防火门进行检查抽查,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强化阵地建设,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基层学习传播科学理论大众平台作用,广泛开展通俗易懂、入心入脑的普及教育,让文明创建更加深入人心。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