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08:54:22
字号:
分享:


  3月8日,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按照八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研究部署推进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伟林、黄小华、黎映花、吴健、黄模周参加会议。

  邓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强政风、提效能、严纪律,为加快建设绿色崛起现代化枢纽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邓勇强调,要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具体安排以及区委“1139”具体措施,突出抓好“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生态建设、“融湾”“融深”等重点工作,以创造性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严抓基建工程和招投标、教育、国资国企、涉农、医药、民生等重点领域资金监管,全力推进风险防控全覆盖。要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严肃财经纪律,坚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牢牢守住政府债务风险底线。要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作风提升年”和“攻坚落实年”行动,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确保行政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